申請辦法

申請辦法及甄選程序 – 2024年度

創新科技獎學金2024 – Information Sheet

1. 有意參與本獎學金的大學本科生,而合乎各項基本要求者,請到以下連結填妥相關申請表格。有關截止申請日期,請向所屬大學學生事務處(或相關負責單位)查詢。

香港城市大學 – 申請表格
香港教育大學 – 申請表格
香港都會大學 – 申請表格
香港樹仁大學 – 申請表格
香港浸會大學 – 申請表格
嶺南大學 – 申請表格
香港中文大學 – 申請表格
香港恒生大學 – 申請表格
香港理工大學 – 申請表格
香港科技大學 – 申請表格
香港大學 – 申請表格

 

2. 申請人需於申請表格選擇其中一項指定「創科領域」,有關建議可參考此文件,申請人亦可因應自己的創科意念及發展方向選擇。如創科領域選擇「跨領域科技及其他」,申請人的創科意念不可與其他五個領域相同。

3. 申請人需在所屬學系和學生事務處(或相關負責單位)的協助下,擬訂出最理想的海外 / 國內暫讀計劃安排。

4. 大學校長被邀請為合適的學生作出提名,而每間大學的可提名名額為每個指定「創科領域」最多3名學生。

5. 各大學須於2024年2月5日或之前向獎學金秘書處遞交提名。

6. 獲提名而又入圍的學生,將被邀請出席面試,會見甄選委員會。面試詳情將會經各所屬大學通知獲提名學生。

7. 經甄選委員會評核後,成功獲選者將收到由秘書處經所屬大學發出的通知。

8. 獎學金2024的各個項目將在2024年6月1日至2025年7月31日期間進行,而有關各項目的一切開支,亦必須於該時期內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