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3

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數碼時代,創新科技發展一日千里,政府公布的《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及各項措施正為本地人才營造更有利的發展空間。由創新科技署、滙豐及香港青年協會於2011年攜手成立的「創新科技獎學金」,多年來⿎勵及培育眾多本港傑出學⽣為創科⾏業作出貢獻,更透過多元化的精英培訓項目讓得獎學⽣在充滿活力的創科生態中發揮潛能,將香港打造為國際創科中心。

本屆「創新科技獎學金」頒獎典禮於今⽇(6⽉13⽇)假⾹港會議展覽中⼼舉⾏,由⾹港特別⾏政區⾏政⻑官李家超先生,大紫荊勳賢,SBS,PDSM,PMSM主禮,嘉許25位在創科⽅⾯的精英本科⽣。得獎學⽣來⾃不同院校及學科,包括醫學、生物化學、計算機科學及物業管理學等,每位學生均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更展現非凡創新思維及對創科的熱誠,化挑戰為新機遇,鍥而不捨地追求創科夢想。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大紫荊勳賢,SBS,PDSM,PMSM出席頒獎禮時表示,知識與創新對推動我們的未來經濟至關重要;為提升本港競爭力,政府正多管齊下,以不同方式,壯大香港的創科人才庫。他再次恭賀25位得獎同學,並勉勵他們在潛力無限的創科發展中,抓緊眼前的黃金機遇,以才能貢獻國家和香港。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女士表示:「創新和人才是香港這個國際城市賴以成功的關鍵。滙豐作為香港主要僱主之一,我們有責任培育本地人才,支持本港的未來發展。今屆創新科技奬學金的得主在多個學術領域,包括科學、計算機、工程、醫學及跨學科科技,都表現卓越。獲頒發奬學金只是一個起點,我期望各同學日後能夠發揮所長,在不同崗位貢獻社會。」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表示,承蒙創新科技署及滙豐十三年來的鼎力支持,與青協攜手舉辦的創新科技獎學金,至今已培育325位有熱誠、願意貢獻社會的傑出本科生。是項獎學金將有助他們擴闊國際視野、加強對創科各領域的專業知識和交流,並學習未來技能積極裝備自己,為本地的創科生態和發展出一分力。

「創新科技獎學金」甄選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先生,大紫荊勳賢,GBS,JP分享道,過去數年參與「創新科技獎學金」甄選委員會期間,見證同學由早年較專注於研究與科學,至今天更靈活應用創新科技於社會層面。同學的分享令我們獲益良多,他們積極擁抱創新科技及應用技術,為創新發展帶來無限可能,令我們感到非常驚嘆。衷心感謝創新科技署、滙豐及香港青年協會舉辦「創新科技獎學金」,期望學生能繼續受惠於此計劃。

「創新科技獎學⾦」每年會挑選25位傑出大學生,每人最高獲頒15萬港元獎學金,以參與一系列精英培育項目。獎學金⾄今已嘉許325名本地優秀本科⽣。得獎者可運⽤獎學⾦到海外或內地頂尖學府交流學習,及於本地創科公司實習,以接觸業界的最新資訊,期間更可透過師友指導計劃獲業內傑出⼈⼠擔任導師為其啟蒙導航,亦將透過社會服務項目向年輕⼀代持續推廣創新科技。獎學金詳情可參閱https://innotechscholarship.hkfyg.org.hk/

 

創新科技獎學金」2023年得獎學生名單:(按英文姓氏的首個字母排序)

得獎學生 所屬院校 就讀學科
1. 陳滋蕎 香港浸會大學 中醫學學士及生物醫學理學士(榮譽)
2. 張東寶 香港科技大學 理學士(生物科技及商學)
3. 蔡維澤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4. 何智樂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5. 許友灝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 – 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6. 洪悅怡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7. 郭軒慈 香港理工大學 企業工程兼管理(榮譽) 理學士
8. 郭敏茹 香港大學 理學士及研究碩士
9. 黎樂勤 香港中文大學 物理理學士課程
10. 林芷彤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 – 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11. 林浩瑋 香港科技大學 理學士(風險管理及商業智能學及計算機科學)
12. 林建行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 – 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13. 凌朗僖 香港城市大學 獸醫學學士
14. 蒙裕康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 – 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15. MOHAMMAD-SUFIAN 香港科技大學 理學士(計算機科學及數學)
16. 沈寶恩 香港大學 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
17. 蘇綽然 香港理工大學 醫療化驗科學(榮譽)理學士
18. 鄧力基 香港理工大學 護理學(榮譽)理學士
19. 曾梓維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20. 蔡鹿怡 香港中文大學 生物化學理學士課程
21. 王肇楠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22. 黃思霖 香港理工大學 物業管理學(榮譽)理學士
23. 邱振翱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 – 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4. 叶嘉昕 香港浸會大學 中醫學學士及生物醫學理學士(榮譽)
25. 余尚穎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