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科技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0及2021

由創新科技署和滙豐共同支持及贊助、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創新科技獎學金」,每年甄選25名對創新科技滿腔熱忱的本地大學優才,每位可獲最高15萬元獎學金以及一系列支援,鼓勵他們透過跨地域學習和體驗,激發創科潛能,畢業後投入創科行列,為本地創科發展作出貢獻,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創科中心的地位。頒獎禮於今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並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頒發獎狀予2020及2021年得獎者。

「創新科技獎學金」2021的25位得獎學生分別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得獎者選修的學科涵蓋多個範疇,包括醫學、獸醫學、環境管理及科技、電腦科學、金融科技學、生物醫學,以及地球系統科學等學科。

林鄭月娥女士勉勵得獎學生:「不論今年得獎的同學將來於哪一方面努力,我有信心他們在事業和人生的發展路途上,必定收穫豐富,貢獻所長,助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表示:「我代表滙豐恭賀今年獲頒『創新科技獎學金』的得主,自2011年起,共有275名本港大學生獲獎,滙豐非常榮幸參與創辦這個獎學金。計劃到其他地方升學的得獎者,在擴闊自己眼界的同時,應該好好把握機會擔當香港的宣傳大使,讓更多人認識這個城市的優勢和人才素質。」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先生分享道︰「過去十年,『創新科技獎學金』為優秀本科學生提供緊貼業界發展的機會;透過本地實習及業內傑出人士的指導,獲取寶貴經驗。我們深信,每位得獎者不僅胸懷大志,期望投身創科作為終身事業;他們更兼備能力,可望成為業界翹楚。」他祝願今屆各得獎學生能繼續展現對創新科技的熱誠與才能,並希望他們利用自身經歷感染更多青年同行,讓創科精神得以傳承。

 

「創新科技獎學金」甄選委員會主席陳智思先生表示:「經過年多抗疫,相信不少人早已習慣通過網上遙距工作或學習,在重新認識及運用科技之餘,也更明白創新科技對人類未來發展的重要性。科技不只是研發疫苗、拯救世界,而是改善日常生活,方便市民大眾應對每天的挑戰,當中涉及如何突破傳統,發揮創意,這也是年輕人面對逆境下值得思考的課題。」

 

創新科技獎學金」2021年得獎學生名單:(按英文姓氏的首個字母排序)

  得獎者 所屬學府 所屬學科
1 陳曉汶 香港城市大學 獸醫學學士
2 陳浩楓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3 陳泳霖 香港科技大學 理學士(生物科技及商學)
4 周逸姿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5 張彥芝 香港理工大學 職業治療學理學士
6 蔡安淘 香港中文大學 物理理學士(理論物理精研)
7 周伯儒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8 朱宏懿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9 徐韶華 香港大學 生物醫學學士
10 何駿華 香港中文大學 生物醫學理學士
11 林綺虹 香港科技大學 理學士(環境管理及科技)
12 劉璟恆 香港中文大學 地球系統科學理學士(大氣科學及科研星耀專修範圍)
13 盧曉潼 香港理工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理學士
14 吳哲睿 香港理工大學 物理治療學理學士
15 吳銘軒 香港城市大學 理學士(電腦科學)
16 潘曉鈴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17 沈思彤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18 黃皓智 香港城市大學 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系統管理)
19 黃梓欣 香港科技大學 理學士(生物科技及商學)
20 黃慧寧 香港科技大學 工學士(計算機科學)及 工商管理學士(綜合商業管理學)
21 黃詠茵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2 游栩晴 香港中文大學 金融科技學工程學士
23 楊潔雯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24 楊沅熹 香港城市大學 理學士(電腦科學)
25 袁樂彰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創新科技獎學金」2020年得獎學生名單:(按英文姓氏的首個字母排序)

  得獎者 所屬學府 所屬學科
1 陳道科 香港大學 理學士
2 陳芷盈 香港大學 理學士(言語及聽覺科學)
3 陳茵茵 香港科技大學 理學士(物理)(國際科研課程)
4 張文軒 香港中文大學 公共衞生理學士
5 張素兒 香港大學 理學士
6 程智楓 香港理工大學 放射學理學士
7 周旨菁 香港理工大學 職業治療學理學士
8 郭嘉軒 香港科技大學 工學士(機械工程學) 及工商管理學士(綜合商業管理學)
9 郭琛琛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10 郭逸朗 香港中文大學 物理理學士 (理論物理精研組)
11 郭旭琳 香港科技大學 理學士(物理)(國際科研課程)
12 賴柱君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13 林芷芝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14 劉漪湉 香港大學 牙醫學士
15 梁熙朗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16 梁家齊 香港大學 牙醫學士
17 伍尚哲 香港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
18 吳詠賢 香港中文大學 細胞及分子生物學理學士
19 丁龍毅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0 謝樂容 香港理工大學 物理治療學理學士
21 謝文琪 香港中文大學 細胞及分子生物學理學士
22 黃雋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3 黃鎧穎 香港中文大學 內外全科醫學士(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
24 黃濼霖 香港理工大學 服裝及紡織文學士 (針織時裝設計及科技)
25 黃穎欣 香港大學 生物醫學學士